“古籍智能信息处理”系列专题研讨会

为了大范围普及和传播古籍智能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关键技术,促进智能信息环境下古籍整理与研究所需的跨学科人才培养,在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古籍智能开发与利用"专业委员的指导下,北京大学数字人文中心从 3 月 12 日起开启“古籍智能信息处理”系列专题研讨会,邀请古典文献、人工智能、数字人文等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以在线研讨会的形式系统讲解古籍智能信息处理所涉及的各个子领域的发展源流、基本知识、技术架构和发展趋势。目前已规划了十余个专题,包括:古籍数字化、古文自然语言处理、古籍知识库构建、古籍资源库建设、文本演化分析等。系列研讨会持续 2022 全年,面向古典文献、古代文学、古代汉语、人文历史、信息科学等领域的高校师生、古籍整理与出版行业,以及广大的古籍爱好者。

敬请关注“数字人文开放实验室”公众号,或访问“古籍智能”网站获取每次研讨会的预告、会议纪要和视频录像:

北京大学-字节跳动数字人文开放实验室:

qr

古籍智能网站:http://gujiai.cn (opens new window)

感谢字节跳动公益对系列研讨会的大力支持!

logo

© 2020-2023 北京大学数字人文研究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 5 号北京大学方李邦琴楼

邮箱:gdhc@pku.edu.cn

微信公众号:数字人文开放实验室